為了學校的歌德考試,在自己的搜尋下找到了一種商業職場德文ZDFB( Zertifikat Deutsch Fuer den Beruf),可惜德國境內在此期間內的考場可說是少的可憐。在六月只有一場在Dresden。心裡再怎麼百般不願意,報名費再怎麼貴(140,-euro),況且根本得在自習的情況下學習,還是硬著頭皮,下了熊心,食了豹膽才決定搏一搏。

 

當然,怎麼可能只有一個原因讓我來決定從德西跑到遙遠無比的德東。 之前得知Dresden在2010年獲得了德國最美麗的城市的美名,這個原因成了我考試的動力。不然,一睹德東美麗風貌的機會,可能像找尋沙漠中的戒指一樣渺茫。

 

6月23日清晨五點,在半昏半睡的情況下準備搭上minicar(德國一家計程車小公司),聽說在德國預約計程車要提早半個小時,因為他像龜一樣慢,常常遲到,但今天不知道是天助我也還是怎樣,計程車不但準時還提早在我家門口等我。

 

搭上從Marburg到Kassel的火車有兩班,較早的那班火車接到下一台火車,中間的等候時間是一個半小時,較晚的那班接到下一台火車,中間間隔是七分鐘。

這時候又是個賭命時刻,讓我們來賭一下DB(德國國鐵)是否會準時出發,準時到達,並順利的接到下一台火車。我想了很久,問了許多朋友,心裡總是有個「天使」告訴我:「搭較晚的那一班車吧! 這樣不需要等很久,而且還可以晚點起床呢!」「嘿!還有我跟你說你這樣就不用多花七塊五搭Taxi,省啦!」

 

「不行啦! 我是如此『幸運』的人。我是搭早一點的比較保險,況且車票44歐元不是隨便開玩笑的…」

 

因此我搭了較早的那班火車。

這次,我真的覺得老天在眷顧我。因為較晚的那班火車果真給你誤點了十分鐘,如果我真的上了這台火車,我大概不是心裡淌血這回事了。

 

我順利上了到Dresden的ICE(德國高速火車,等同於台灣的高鐵),經過了四個小時屁股麻痺的煎熬,終於到了「繁華兼具美麗」的都市Dresden。

 

※※※

雖然是到了目的地,但是晚了十分鐘才到達火車站。真不懂德國人話說的準時,這時候究竟是跑到了哪裡去。 我沒有時間了,30分鐘後考試就開始了,我隨便走出一個出口,看到外面有地面電車的站牌,順手抓了一位德國太太問了這個方面是否有到達歌德學院之後,就即刻出發囉。

 

該死的地面電車,請容許我這麼稱呼,因為地面電車竟然跟一般汽車在同一條路上。此時是中午尖峰時刻,路上許多汽車,好不熱鬧,心想電車再不開快一點就會趕不上考試。

 

最終還是遲到了,氣喘吁吁的跑進教室。咦? 怎麼只有我一個人?老師告訴我只有我一個人報名,心裡開始OS認為,到底是想要逼死誰,為甚麼我要那麼趕。

 

過了三個小時的煎熬,總算要去填填我這個可憐的肚子,從中午就讓他沒有食物的過一個下午,快快前往舊城區去獵食。 說到Dresden,以前腦海浮現出的畫面即是東德社會主義的畫面,還有聽說德東的人都不太友善,更嚴格的說,也就是有排外情節。心裡越是這麼想,你越覺得別人看你都是不友善的。所以我建議乾脆就把這種思想拋到九霄雲外,這樣會比較好過一點。

 

這裡的老城區非常的熱鬧,不過我的肚子已經在不斷的再提醒我,該是吃飯的時間。我千挑萬挑,挑到一家賣亞洲菜的餐廳,頓時就很想吃炒麵,然後再配上一碗熱騰騰的酸辣湯,這才是幸福。你說隔壁那家法國吐司上放幾條起司和火腿,看起來賣相很好卻食不飽,並且價錢不討喜的情況下,這可說是最佳的選擇。

 

吃完之後該是與我的正港台灣出生的沙發客,同時具有清大碩士學生身分的小銘碰面,今晚是我們倆第一次碰面,如果不算我偷偷看他Fasebok照片次數的話。

以前在台灣,這種認識方式就是叫做─ 跟網友見面,奇怪了,這其實有風險,但我常做這種事。我常常一個人搭陌生人的車,常常一個人借住在別人家,要是你問我,是哪來的勇氣,我大可跟你說我的師父是「錢」。 錢,能使鬼推磨,錢也可以讓人為了它,做出不可能的任務。 不過我也是想多認識一些人,使這趟旅行更有趣。

 

話說回來,這位小銘真的氣質非凡(他要是知道我這麼說,大概高興的飛起來),我非常的佩服他,同樣跟我交換一年,旅遊過的地方是我聽過最多的。還不只如此,他也跑了許多德國城市小鎮,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。我到現在去過德國城市不算少,但你要提到小鎮,我就無臉見相東父老了。

 

夜深了,明天早起好好看一看Dresden...


arrow
arrow

    H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