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尼黑推薦餐廳  


     Hanna在來德國前,在家裡都不下廚。朋友的朋友曾跟我說過:「在台灣,不要娶沒有出國念書的女生。」這句話可能重了點,不過對應在我身上挺適用的。我出國前自傲的拿手菜就是「煮泡麵」,相信很多大學生都是。不誇張,我連把蛋打成兩半都不會,更何況吩咐我煮六菜一湯。

 

在德國,在外面吃會比在家裡吃還貴。低則2歐50分的Doener(土耳其食物,類似台灣的沙威瑪),高則在一般餐廳也要10歐上下。 (1歐 = 39 新台幣)

 

提到德國「美」食(或許大家不認為有美食),腦海跳出的畫面不免是德國三寶(此名稱是我自己亂取的)─香腸、豬腳和男人,哈! 不是不是,我最後一寶要說的是德國啤酒。 在我的心目中,德國啤酒是第一名,上上下下德國啤酒加起來好幾種,便宜又好喝,在台灣我喝的啤酒數,大概是我的手指頭加上我的腳趾頭。 在這裡,我把啤酒當開水喝

 

香腸也是好幾種,其中我要推薦的是慕尼黑白香腸。這是為甚麼呢? 是有一個有趣的故事。 在2010年第一次獨自到慕尼黑參加慕尼黑同學會的中秋節團聚,在活動結束的空檔,自己跑到瑪莉恩廣場 (慕尼黑著名廣場,市政廳所在處)上的一家餐廳,叫了兩根白香腸。

sausage    

圖片來源:http://spicyfish.wordpress.com/2008/07/15/weisswurst/

 

 

送上了兩根白香腸裝在陶瓷壺裡,服務員再送上一個盤子及刀叉。 自以為聰明的我,把香腸拿起來,放在盤子上,再用刀子把它切成一小塊。到目前為止都是對的,直到我把切好的香腸放進嘴巴,說時遲那時快,隔壁的老爺爺老奶奶笑了。 

咦? 怎麼了嗎? 老奶奶好心的在旁邊又比手又畫腳的跟我說要如何吃,我還是不懂她的意思,結果她就直接幫我把這根香腸「處理」了。

 

現在要來教大家,該怎麼吃白香腸

首先,先把香腸以直行式擺放,接著把香腸切一半。再來直接用叉子把裡面的料刮起來吃,不吃香腸皮。話說我就是吃了香腸不吐香腸皮,才會造成笑話的,真是毀了我一世的英明。

 

它最吃的地方就是裡面的料加上巴伐利亞特製的醬(就是上圖咖啡色的那個醬),一般德國超市裡也有賣。

 

豬腳比較不常吃,不過也提供給想來德國的朋友們,畢竟在台灣,吃德國豬腳貴又不道地。豬腳有分烤的和水煮的兩種,這兩種我都覺得好吃(我沒有加「很」),不過牙齒不好或是不想花太多力氣和時間切肉的話,那就吃水煮的吧! 我老闆曾經跟我說過,他光是切豬腳就切飽了。

慕尼黑新市政廳 慕尼黑新市政廳 (Ratshaus)  


漢那妹推薦餐廳:

 

Donisl Wildmoser  (在新市政廳、瑪莉恩廣場附近,上圖的左側位置)
Weinstraße 1
80333 München

 

Phone. +49 (89) 290841-0

http://www.bayerischer-donisl.de/



arrow
arrow

    H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