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你們的第一封信


    首先,要恭喜你們升上了三年級!我知道,這也許是辛苦、是難熬、是害怕的一年,但千萬不要放棄,最後,你們終將得到豐碩的果實。相信我,老師也是過來人,每天有這麼多科目要念,該如何讀進自己的腦子裡,這是要學習的。你們除了要學習考科外,更要學習如何分配時間,每天讀三個科目,每科三個小時等,如果你們對排時間有問題,歡迎來問老師。Just don’t hesitate to ask!不要猶豫,儘管來問,只怕你們不問!

 

    英文絕對是你們拿分或拉分的一項科目,很多黑馬皆是因為英文到最後被拉起來的。記得,考試只是一種心理戰術,只要你跟隨著老師的步伐走,你絕對會是一匹良馬,而不只是隻黑馬。你們都長大了,不再像國一、二的小朋友,我相信我說的話你們都能懂,老師也期望能懂你們,一樣那句老話,因為我也是過來人,我的的確確能體會你們的心情,老師不希望你們再踏上冤枉路,能走捷徑,那為何不呢?

 

    英文跟許多科目一樣,都需要記憶,切記不要偷懶,真的!不管是單字、片語、文法及用法〈how to use〉都是你需要知道的。當然,你要知道考試會考甚麼,而不是只是一昧的亂槍打鳥,該背的沒背到,不該背的背了一堆,占據你的腦容量,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。因此很簡單,上課時老師都會跟你們說考試怎麼考,該如何抓重點,聰明的你們,沒有做不到的事,只怕你們不做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三、英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